我们由梦组成
梦又由我们组成
“今天天气不错 亲爱的”
是梦 是语言 还是死亡
今天天气不错 亲爱的
今天是生命中美好的一天
——《狂人皮埃罗》

【瑜昉】旅途恋人

*ooc,现实中黄生没有这么文艺矫情,尹老师不会思想这么浅薄;

*无逻辑无剧情絮絮叨叨的糖渣日常;

*看文前请先在心里温习一下尹老师在梨视频里注视的眼神和黄生在机场的昵称,食用更佳;

*BGM请试试Jane Birkin的L'aquoiboniste

*经热心小伙伴提醒,鲸鱼已经戒烟,文里相关情节纯粹剧情需要。

-------------------------------------------


-1-


黄昏,卡萨布兰卡海岸。

尹昉正一脸认真地蹙着眉,举着望远镜向远处的海面寻找着什么。这里的防海堤修得有点儿高,和他的胸口平行,尹昉举着望远镜的手肘正好可以架在上面。

黄景瑜提着刚才两人在集市上买的菜向尹昉走过来,把后者一直挂在右肩上,此时显得有些碍事的单反相机拿过来斜跨在自己的肩上。尹昉向黄景瑜表示感谢地笑了笑,然后又继续专注地继续看着望远镜里的世界。

黄景瑜看着尹昉也笑了,忍不住挑眉调侃到:“哟,下了戏还这么进入角色啊?真不愧是我的观察员呐。”

尹昉听到后放下了望远镜,扭头看着黄景瑜,没有接他的话茬,而是说到:“昨天我们去的清真寺的阿訇不是说那边有一座没有人,只有羊群的小岛吗,”

尹昉说到这顿了顿,让对方回想一会儿,果然黄景瑜想起来了,夸张地做了一个嘴角下撇,瞪大眼睛的惊讶的表情,接着尹昉的话说,“然后你想去那里看羊?”尹昉点了点头,“陪我去,好不好?”“ “诶,这么荒凉的地方,有啥好看的啊?”

尹昉转回头不再看对方也不再回答,而是静静地眺望着海面,他知道黄景瑜的语气里有不解的埋怨,但是没有拒绝的意味。

得不到回答的黄景瑜皱着眉头,把身子斜靠在海堤上,看着尹昉的侧脸。此时正是黄昏,一天中最暧昧的光景。落日靠近黄景瑜这边的海面上,尹昉侧脸背后的天空已经灰暗,而这边玫瑰色和橘色的阳光照在两人面前的海上,照在绵长的沙滩上,照在尹昉带着鸭舌帽的脸上,让他的脸一半沉寂在阴影里,一半沐浴在夕阳温暖的光线中。

尹昉的脸几乎都是由柔和的线条和有力的钝角组成的,是纯真的,坚毅的,正直的,带有原始而质朴的肉欲。而此刻强烈的光影对比让尹昉本就起伏分明的侧脸更添了几分雕像的意味,精致的鼻子和厚而钝的嘴唇组合在一起,竟让黄景瑜产生了雅典城的美少年和安达卢西亚的牧羊男孩的幻象。

时间似乎静止了,恍惚中黄景瑜不再关注尹昉的侧脸线条,而是被映着海水的光芒的眼睛而吸引,还未等他慢慢品味,不知道哪里来的强烈光斑反射在尹昉丰满的唇部上并快速晃动了几下,把黄景瑜从旖旎的遐想中吓醒。

时间恢复往常的流动。黄景瑜飞快地扭头看着海面,忽然开口:“你教我用你的单反吧,我也想试着拍下这里的美景。”

“嗯,当然好啊。”

“……我们再去买一点儿这里的葡萄酒今晚喝?”

“好。”

听到对方轻盈又温柔的答应,黄景瑜又鬼使神差地扭回头看了眼尹昉。

呵,尹昉,美的理想塔奇奥,灵魂伴侣雅典少年,朝圣旅伴圣地亚哥,我的欲望之火,生命之歌。

 

 

 

-2-

只有羊的小岛上。

“哎哟这怎么这么多鸟屎啊!”杜江一边埋怨一边七扭八拐地小心不踩着鸟粪。黄景瑜忍不住不正经地逗杜江:“你小心点儿,还有褐色的羊屎呢!”没想到这边话音未落,那边杜江雄浑地一声卧槽响彻云霄。得,说什么来什么,黄景瑜看着中招的杜江单脚跳着找地方处理脚下的黄金,有点儿得意和幸灾乐祸。

“景瑜!”刚才静静地沉醉在景色中的尹昉突然叫到。黄景瑜跑到尹昉身边,尹昉才对黄景瑜说要现在教他摄影。

关于基本的理论和按钮的使用已经在房间里教过了,这回是第一次实景拍摄。

“你知道光线对摄影有多重要了,但是你知道一天中什么时候最适合摄影吗?”

黄景瑜摇头。

“是黄昏,也就是待会儿。”

黄景瑜回想起前几天,海边夕阳中的侧脸,心中默默地认同。

尹昉又简单地解释了原因,还指着不远处海边的一块大石岩石做例子讲构图。黄景瑜想着:咦,这认真的劲儿听起来怎么这么像在正式地上课教书呢!

突然间尹昉激动起来,伸手扯扯黄景瑜的衣袖,音调升高,有点儿孩子气:“呀呀呀!快点儿,我到石头那边坐着给你当模特,你赶紧试试手!”

黄景瑜还没从刚才的教学中走出来,眼神刚迷茫地抬起来看向尹昉要他拍的方向,手里就被塞了相机,这回空出两只手的尹昉开始心急地一手继续扯着黄景瑜的衣袖,一手指指划划,“像我刚才说的三分构图,然后那只羊做前景。”

说完抬脚就想往石头上跑,但是又补充了一句“光圈别太大把羊全糊了。”

黄景瑜这才看到有只羊慢悠悠地将要路过那块刚才做范例的石头,反应过来,合着这么激动都是因为想和羊合影啊!嗨,你说这个人,磨了他几天才来到这里,又要这么激动地想要和羊合影,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那边尹昉路过羊前面的路时特意小心翼翼踮着脚走,一段距离后又快速地跑起来,手脚并用后,爬上了那块大岩石,迅速地摆好姿势,假装眺望远方,装着若有所思的样子。

黄景瑜手忙脚乱地调好了参数和焦距,而羊也似乎知道尹昉殷切的心情似的,在镜头里停了下来,甚至有模有样地也学着眺望远方。

黄景瑜赶紧拍了几张,用相机的蓝牙把照片直接传到了尹昉手机上,让尹昉看看拍得怎么样。尹昉正看着照片打字回复黄景瑜,没想到那边整理好了的杜江突然跑过来也要和羊合影。吵吵闹闹一阵后,尹昉从大岩石上跳下来,向黄景瑜和杜江跑过来。一直蹲着拍照的黄景瑜看着孩子一样兴奋的尹昉,慢慢站起来,回想到刚才自己的吐槽。

大概是因为心中的实实在在相信着,羡慕着那个简单纯粹,努力就能美满的牧羊人的世界,才会这么兴奋地想创造和那个世界的一些联系吧。黄景瑜把镜头盖盖上,相机挂好在脖子上,心里回答了刚才的问题。

多么天真纯净,多么坚强的灵魂才能在而立之年依然坚持着这份对理想世界的执着和热情啊,既成熟又纯真,要是…

这时尹昉想把相机从黄景瑜的脖子上拿下来,但是身高限制,踮着脚也没能拿下来。黄景瑜只好无奈又好笑地收回了乱跑的思维,稍微弯腰低头,对方才满足地拿到相机走开去其他地方拍照了。

要是我能拥有这么优秀又美好的人做对象就好了。黄景瑜把刚才的想法补充完整。

 

 

 

-3-

 

马约尔花园。

尹昉看着快步走在前面的黄景瑜,“他的步伐总是这么快,”尹昉心想,“那他走路时在想什么呢?年轻人…”

尹昉回忆起初次见面。飞机上,自己和助理坐在一块儿。之前剧组没有召集在一块儿见过面,今天就这样和接下来朝夕共处的同事们挤在了狭窄的飞机上。

一个高个子男人走过来,肩膀宽,体型壮实,甚至有点儿…胖,呃,非常轻微的一点儿,尹昉出于教养地补充。

男子打了个招呼就回去了,尹昉看着窗外晴朗的天空和造型多变的云塔,只是希望这个将来的搭档好相处一点儿。

后来的相处,让尹昉觉得,倒真的挺好的。

因为对手戏都是对方,日常训练项目也差不多,所以两人的行程表几乎一致,相处时间也长,长到除了睡眠几乎都在一起了。这也让尹昉有机会深入了解对方。

从第一次正式相处开始,黄景瑜就表现出了东北人的热情和幽默,和一些细节上的细心和体贴,让尹昉觉得对方从里到外都是个积极热情,活力十足又有趣的大男孩,即使一些深入的问题上也因为其丰富的经历而能聊上几句。

后来的聊天和深入相处中,尹昉发现对方其实潜意识里对外界还是有所防备的,比如黄景瑜会大大咧咧地把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分享出来,但是回头想想发现对方说出来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和想法,而真正的他是什么样的呢?

尹昉活着是为了体验世界,感受自己和世界的联系。而黄景瑜,大概也是一个这样的体验者,尹昉看出了他身上的这种潜质。但是这位后辈,现在依然混混沌沌的,有些懒散,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对方和自己兴趣不大一样,尹昉还是兴致勃勃地拉着黄景瑜逛遍了摩洛哥的景点和非景点,教他择菜做饭,审美摄影的原因。

听起来有点儿像养成?那么尹昉对黄景瑜是…是的,尹昉承认,除了确实不想让黄景瑜的聪颖埋没在浮世繁华中,还有一点原因是自己喜欢黄景瑜。

对,就是那种喜欢。

所以才这么上心啊。

大概是从第一眼开始吧,对方的身高长相到声实都吸引着自己,然后就是前面说的那些好性格啦,自己对其真正为人的探索欲啦之类的。

而且尹昉也能感受到,自己也在吸引着黄景瑜。

毕竟在海边被这么盯着看…没发现也难。

于是自己也发挥了一下演员和舞蹈家的善于表现自己的特长,和他互相做对方的摄影模特,配合一些小动作例如扯扯对方衣袖什么的,果然那个大男孩就一副傻乐呵呵的样子。

不过尹昉心理负担还是很重。他知道这是他的缺点,原生家庭和上大学早的原因,他早早就得自己为一切考虑了,导致了他隐忍负重的性格。这些年来,他已经学着看开一些了,对很多事物的态度都变得柔和包容,但是涉及到自身的感情,他还是无法看得云淡风轻。

现在尹昉牵挂着的这些负担,有关于未来两人关系的,有关于他一直以来梦想的家庭的,有关于…

“咚”地一声,尹昉发现自己撞到了人,刚想道歉,却闻着了熟悉的烟草味。抬头看到黄景瑜爽朗地问自己发什么呆呢,然后又示意自己看两人面前那颗高大的仙人掌,借此吹嘘自己家也种了一颗仙人掌,叫黄铁柱,和这个差不了多少呢……

尹昉听着黄景瑜眉飞色舞地在那儿侃大山,渐渐忘记方才的负担。对方长着依旧一股男孩子气的眼睛和虎牙,搭配着男性化的粗壮的脖子和厚实的身躯,而偏偏这样,才最吸引尹昉。

能让尹昉忘却心头负担的,就是黄景瑜本身啊。无论是荷尔蒙的冲动,还是对方新鲜灵魂的吸引,尹昉都愿意试着放下心里的负担尝试一次。

 

 

 

-4-

 

剧组聚餐,聚餐渐近尾声。

“哎呀老婆呀!!哎,不是我不给你打电话呀,是实在没信号啊!昨天才打了两分钟就打不通了你还记得吧?我啊?在吃饭呢,你们吃了吗?我喝的挺少的啊,没醉没醉,我掂量着呢!咦,嗯哼啊!写作业了吗?额,家里边是早上准备去上学啊,好吧,诶,快和叔叔阿姨们打招呼!”

喝得有点儿到顶的杜江忽然接到家里电话,兴奋地大声嚷嚷,在和同桌的人显摆一阵后才起身出去避开大家。

受到杜江的感染,加上难得地有信号,桌上又有好几个出去打电话的,也有人扶着喝醉的人回去休息了,这一桌竟然只剩尹昉和黄景瑜两个人。

黄景瑜烟瘾比较大,对酒,尤其对白酒没什么感觉,所以只是礼貌地敬和回了几杯,此时清醒如往常。而有点儿飘但还算清醒的尹昉从杜江出去起眼睛就半垂着,眼睛里的羡慕没有瞒过黄景瑜的眼睛。

尹昉没有特别地说过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是黄景瑜也大概了解了,加之之前也和其它几个人一起谈论过各自的家庭观念,当然尹昉没有说得完全直白,但是黄景瑜知道得够多了。

实在是够多了。

原生家庭温暖的缺失,让尹昉非常渴望组建一个温暖的小家,伴侣和自己观念相同,两人能够契合无间,然后生一个乖巧的孩子,费心教养,在他身上弥补自己缺失的父母之爱和家庭温馨。

而自己呢,虽说都是艺人,但是区别太大了。拍摄杀青回归北京的生活后,尹昉必然会回到冰清玉洁的艺术创作中,每日编舞练舞,排练话剧,摄影、阅读、烹饪之类的也能让他做得充满艺术和美的气息。黄景瑜自己则是典型的通告艺人,综艺代言时尚活动能把他的行程填得满满的,娱乐圈觥筹交错灯红酒绿,自己不会再能像这样沉住气来和尹昉闲云野鹤,柴米油盐了。两人的生活差别太大了,几乎是云泥之别,黄景瑜担心回到现实生活后俩人根本合不来。

至于性别呢?黄景瑜倒不是特别担心。他不是艺术圈的人,但是知道这个圈子对性向的接受程度算高了,加上尹昉包容一切的心态,不用担心尹昉因为性别而无法接受这段恋情。自己来说,虽说之前谈过的都是女性,但他对自己够坦然,加之人生苦短的人生观,觉得爱上就是爱上了。家人呢,还是可以慢慢让他们接受的。外界舆论呢,呃,同性的新闻至今无人敢爆料吧。

可是放弃根本不是黄景瑜字典里的词儿,早年在底层摸爬滚打的经历,让他早就养成了有什么目标就抓住机会不撒手的狠劲儿。

无论怎么发展,都只有相处之后才知道。就这样暗暗地下了决心。但是时机呢……?

就在黄景瑜沉思时,那边尹昉独自喝了好几杯闷酒,等黄景瑜回过神来,尹昉眼神已经完全散了,有点儿傻傻地呆坐着。

叹了一口气,黄景瑜把尹昉拉回房间。

 

 

 

-5-

 

尹昉觉得飘飘乎乎的,脑子空白一片,等再有意识时,是黄景瑜给躺在床上的他喂蜂蜜水。

也许是酒有让感觉滞后的作用吧,方才失去的感觉都一股脑儿地涌上来,现在的尹昉敏感得不得了。自己一个人生活惯了,现在有个人这样从工作到生活的朝夕相伴,现在又在他脆弱时这样体贴地照顾他,虽然也只是帮他换了身衣服喂个蜂蜜水,但是尹昉眼眶有点红了,然后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了,突然间以前自己一个人受委屈的回忆都涌上来,泪水在眼眶打转。啊,可是自己怎么能在刚认识两个月,比自己小的弟弟面前任性地哭呢?虽然知道自己喜欢他,他十有八九也喜欢着自己,但是啊……

对面的黄景瑜显然有点儿慌了,有点不知所措,把蜂蜜水放在床头柜,抽了张纸巾,看着泫然欲泣偏偏还逞强不愿意掉泪的尹昉,手里的纸巾递也不是不递也不是。

尹昉确实倔得可以。最终还是黄景瑜叹了一口气,问你怎么了。

尹昉当然不会回答,因为他知道自己一开口肯定就更加控制不住了。

“你不说的话那我可就说了啊。”黄景瑜下一句把尹昉吓得整个人都傻掉。

“我喜欢你。”

“你别慌,我也寻思着这个机会太难得了,如果你清醒着,和平常一样用平和的眼神看着我……我也许还不敢说。”

“但是喜欢一个人怎么能不说出口呢,那也太憋屈了。”

“我不是看你这么难受还说出来给你添堵的,只是……好吧我承认我现在也有点冲动。”

“你真是太要强了,为什么要忍着呢,心里很难受吧。我想说……也许你这么忍着是因为你是男人,你比我大,但那也太有负担了吧。”

“我知道你观念还挺传统,认为男人应该有担当女人应该奉献,但是,如果,如果你和同性谈恋爱,就不用一直自己扛着了。”

“把我当做你的爱人,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吧。”

尹昉看到黄景瑜脸已经红到耳朵根,自己脑子也停滞了,刚才的那股委屈还没褪去,又被欣喜和震惊冲击着,想回应什么来给对方鼓励,结果说出来的话又土又直男得让自己恨不得咬掉舌头:

“你不是喜欢女生吗?”

没想到这时黄景瑜脑子里还有求生的智商:

“我……我只是喜欢年龄比我大的人!”

而尹昉只觉得自己快被撩死了。

 

 

 

 

-6-

 

撒哈拉,式微。

剧组中不知道谁提出了在沙漠露营,黄景瑜和尹昉也理所当然地参加了。刚才俩人不愿意错过沙漠里的落日,离开了人群,独自到沙漠更深处,体验沙漠落日的绚丽和寂静。随着拍摄进程的推进,每天的拍摄也愈加密集愈加辛苦,往往一天下来已经疲惫不堪,所以比起刚进组时每天东跑西逛停不下来的行程,黄景瑜和尹昉现在也开始寻找宁静的去处来休养精神,何况确定了关系,俩人也想有更多的独处。

虽然黄景瑜和尹昉都想在刚才的山丘上完整地看完日落,看太阳如何隐匿光芒,清冷的月亮如何将大地笼罩在温柔暧昧之中,星星如何在不知不觉间铺满天幕,但是他们知道沙漠不仅有慈祥的一面,也残酷的一面,如果不赶紧趁着气温尚未骤降时赶回营地,他们很可能不能活过这个夜晚。

两人在几百米外可以看到低地里的营地了,此时太阳已经没过远方的地平线,但是光辉依旧残留在大地上,沙子依旧很暖。光脚走着,黄景瑜依旧习惯有点快地低头走在前头,而尹昉慢悠悠地边欣赏着景色边欣赏爱人的背影。

“景瑜啊,你喜欢沙漠吗?”

“喜欢啊。”

“是吗,可是这里这么荒凉哪。”尹昉质疑,毕竟对方一直说不喜欢荒凉破烂的地方。

“嗯,可是你看。”黄景瑜停下脚步,尹昉往前几步,和前者并排。

黄景瑜抬手向前指,“向前看,是天空和沙漠,”然后整个人突然往后一倒,扬起一片轻轻的尘土,“往后看,还是天空和沙漠。”

被爱人幼稚的行为和语言逗笑,尹昉也干脆躺下,拽出黄景瑜的一根胳膊做枕头。看到黄景瑜也因为自己亲密的行为而高兴地露出虎牙,尹昉眼神露出包容和爱意,不自觉地用兔牙含着下唇报以微笑。要怎么表达呢,这种被爱充满身体的幸福感,整个人似乎都要飘起来了。

黄景瑜见那人喜滋滋地样子,有点摸不住对方的点,不明所以:

“诶,你笑啥,你知道我刚才说的意思不?”

男孩这种不解风情的话伴着东北口音,反而让尹昉觉得这段恋爱更甜了,但也一本正经的回答:

“嗯,我知道,你是说,沙漠不是荒凉,是壮阔。”

任黄景瑜在那边夸张地啧啧感叹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尹昉仰望开始渐渐露出身影的星星,想,也许和与自己不那么完美契合的人谈恋爱,反而能发现更多的趣味呢。

不是拼图一样严丝合缝地把完全契合的两个人拼在一起组成一个家,而是两个人相似又不相同,并肩而行,不断磨合,一起创造一个家。

 

 

 

-7-

 

北京,家里,早上七点半。

尹昉做完早餐把围裙脱下挂在墙上,看着黄景瑜还在匆忙地收拾出差去国外时装周的行李,轻声责怪:“不是说昨晚收拾好了吗?”

黄景瑜则决定沉默来打马虎眼过去,反正好脾气的尹昉不会因为这种事儿生气。

尹昉走进浴室,拿出一直装在一起的洗漱和护肤用品旅行装,检查了一下剃须刀还有电,然后帮黄景瑜塞到箱子里。

“这次走几天?”

黄景瑜在家里四处转,找东西,“不多,四天吧,就是这次是时装周,衣服要带多点儿…对不起了,这次才回来两天,没多陪你…”

“没有的事,”尹昉让对方别自责,“过两天学生们有一个舞台要上,你留下可能我也没空陪你。”尹昉把行李箱里塞得乱七八糟的行李摆整齐了,看到黄景瑜还在转圈,“你在找什么?”

原来是情侣手链。两人都是公众人物,还演过“亲密搭档”,为着保护这段恋情和二人隐私,于是选择了低调的情侣手链作为定情物。这是尹昉后来去法国旅游时特意在卡萨布兰卡转机,回到当初俩人天天逛的集市买的。手链不是高级品,但是古朴的异国风情设计和手工打磨残留的一点粗糙正好能纪念那段朝夕相处的摩洛哥岁月。

尹昉想了一会儿,确实没印象,昨天还带着,应该还在家里。让黄景瑜先去吃早餐,自己帮忙翻找了好一会儿,也同样一无所获。这时黄景瑜的经纪人打电话过来说十分钟后就到楼下了,把这位大明星急得跳脚,嘴巴里塞着油条唧唧唔唔地抱怨。等黄景瑜吃完早餐换好衣服站在玄关了,经纪人在下面催了两遍,尹昉还是没找到手链。

黄景瑜懊恼地撇着嘴,尹昉安慰了几句还是不能让撒娇的大男孩平复情绪出门工作。尹昉想了想,右手抬起对方平时戴手链的左手手腕,那人的手和手踝都比自己大了一圈。

黄景瑜还在自责和可惜,看到尹昉抬起自己的手腕,想吐槽难道还能变出来一条么?结果没想到,爱人吻了吻戴手链的地方,把手腕在唇边轻轻地摩挲了一圈,然后又用那种自己最扛不住的温柔又专注的眼神注视着自己:“一条手链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知道我们的情谊并不是联系在那上面的。你看,我先用这个来代替,你觉得怎么样?”

黄景瑜内心已经放烟花儿了,用吻烙印自己做手链,真不愧是浪漫的艺术家啊!傻笑呵呵地说好好好太好了,尹昉看到这样也知道总算安抚住了,便把对方转了个身,推出门外想赶紧送走这个傻子。

黄景瑜突然抓住门框,转回身子,抓起艺术家的左手,在无名指第三指节上烙下一个吻:“那这是我给你的戒指。”说完还配上一个挑眉的笑。

咳,这位徒弟真个儿融会贯通,孺子可教也!

 

 

 

-8-

 

五天后,北京。

尹昉从练功房走出来,拿着瓶水。

今天是黄景瑜回家的日子,本来应该是昨天就应该回来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多耽误了一天。

尹昉在学校宿舍冲了个澡才回家,一回到家发现那几只猫没在平时的地方窝着,厨房灯被打开了,还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

尹昉知道,这是他的伴侣回来了。

才换好鞋子,打开客厅的灯,黄景瑜就出来迎接尹昉了。前者已经换好了灰色平纹的家居服,洗了澡卸了妆,只有眼下一点青黑色暗示着旅途的疲惫。

“当当当!你猜我给你带回来了什么?”黄景瑜一副求赏的表情,背后好像藏着什么。

没等尹昉想出什么答案,心急的大男孩已经在尹昉手腕上扣上了东西。

原来是一条手链和一个手镯。

手链是和之前那个类似的款式,一模一样的风格和工艺,一看就是从同一家铺子买的。

手镯是卡地亚的LOVE系列的黄金手镯,流畅的线条配上硬朗的螺丝帽的设计,非常黄景瑜style,黄金的颜色和尹昉蜜色的肌肤十分相称。

不用想,肯定是黄景瑜在工作结束后,在巴黎的店铺里细细挑选,又专程转机去卡萨布兰卡,费心地找到了从前那个店铺才买到的。

黄景瑜把尹昉的旧手链摘下,把自己也带着手饰的左手拿出来和尹昉的并齐,一大一小两只手怎么看怎么相配。黄景瑜郑重其事地说:“对不起把你送我的手链弄不见了,但是今后我们就戴着我挑选的这对吧。”

尹昉还能说什么呢,只能点头表示接受了。

对方不说话,但是黄景瑜知道他确实在感动着。

双手环住面前的人儿,把他拥抱在怀里,下巴抵在他的肩上,轻轻地唤他:

“昉儿。”

“嗯,景瑜。”

没什么不可以失去的,因为有你在一起,一切都可以重来,每次都有新的惊喜。

 

 

 

-9-

 

后来。

日子平平淡淡地过着,细水长流。

两人的工作依旧天差万别,但是生活上越来越融洽趋同。

他们都忙,但分开时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在一起时又是似是久别重逢的蜜月时光,这种状态是从来没想到过的舒适惬意。

他们会在工作中抽出一些时间来进行有冒险性质的罗曼蒂克旅行,想象自己是行者和路贼;或者来次纯粹放松的休闲度假之旅,端着一杯饮料悠闲地看行人在不变的街道上来来往往。

黄景瑜依旧会在跳伞之类的极限运动中从高空落下时心跳加快尖叫个不停,但是已经不再恐惧,开始享受起那种无法控制自己的刺激感。

有时旅途的时间不充裕,到达一个城市后,尹昉依旧热衷于跑去破败但充满人文气息的景点,但也不会再缠着让黄景瑜陪伴,而是放手让他自己去看他喜欢的壮阔的大自然景色,等再次汇合后才各自分享拍到的照片和独特的经历。

不能不感慨命运的奇妙,感谢这亿万分之一的几率,让他们在浮华忙碌的现代世界中抽出一百多天来到摩洛哥,让本没有交集的他们朝夕相处,相遇相知。但是他们也知道,是他们自己的勇气和努力,才让两人一直走到现在。

这样就好了。

伊瓜苏瀑布旁,尹昉看着依然习惯性快步走前面的爱人的背影,轻声说。

 

 

-END-

 

 

-------------------------------------------

写在后面:

感谢阅读!

最近关于RPS的争议很大,说下个人看法吧。

磕RPS是因为喜欢他们各自的颜值和才华,以及他们之间的互动带给我们的感动。

所以个人认为只要不出圈不打扰正主,自己内心佛系是没关系的。

谁不需要甜蜜的幻想来安抚现实世界的疲惫呢。

只是千万千万要佛系,不要影响个人的生活和别人啊!

时刻谨记。


再p.s.

乐乎为啥不能首行缩进??啊??气!

评论(12)
热度(128)

© Aprilcomes | Powered by LOFTER